222家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被德州市德城区列入监管范围

2019-11-21 13: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1日讯记者 李冉)11月21日,记者从德州市德城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获悉,经过德城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联合检查对接,将222家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列入监管范围。

  其中,新湖街道列入监管范围78家;广川街道列入监管范围68家;新华街道列入监管范围33家;天衢街道列入监管范围43家。 

  据了解,按照《德城区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德城区政府督查室联合教体、建设、卫健、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各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开办指导规范》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校外托管机构各项指标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检查评价。

  下一步,各街道办事处对列入监管范围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进行备案,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实行“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开办者主体责任,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附:德城区列入监管范围校外托管机构名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