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今年过年不出门 德州黄河涯村民打造“美丽庭院”

2020-02-03 18: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居民在家打扫卫生

  

  打扫干净的走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3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徐展)近日,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美丽庭院的微信群里无比热闹,大家都晒起了自己的“美丽庭院”。连日来,黄河涯镇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村民们纷纷自觉在家不串门、少出门。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收拾起家庭卫生,打造自己的美丽庭院。

  “原来过年都出门拜年,亲朋好友来家里聚会,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在家不出门,终于能静下心来把家里好好收拾一下了,把卫生搞好了,家里勤消毒,咱这也算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了。”金庄村村民曹桂兰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黄河涯镇按照市、区“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和要求,引导群众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当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村民自觉减少外出活动,黄河涯镇妇联通过村内广播,发放宣传彩页,群内大力宣传等方式,积极倡导村民借此机会打扫家里卫生,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目前,全镇已有20个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共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450户,营造了良好的村居环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