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6夜!德百集团援建的德城区集中医学观察所基建工程今日移交

2020-02-05 19:1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冉 张宪军 夏续杰

2月5日,德城区集中医学观察所主体建设施工收尾,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德城区集中医学观察所主体轮廓成型。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5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张宪军 夏续杰)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2月5日,由德百集团投资援建的德州市德城区集中医学观察所移交德城区。该基建工程将于3天内全部完工,预计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1月30日,德城区正式启动临时隔离病区建设工作。作为辖区重点企业,德百集团积极响应,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并表达承接援建医疗应急工程的意愿。

  接到任务后,德百集团房产公司迅速组建筹建团队,科学分工立刻行动,迅速开展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多途径寻求可返工的施工队及供应厂家。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建设施工、建材加工等单位都处于工人放假、工厂停产的状态。“时间紧、任务重,筹建队立即行动起来,紧急打通各方联络环节,想千方设百计,克服一切困难,仅用了6天6夜的紧密施工,确保如期交付了工程。”德百集团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德城区集中医学观察所位于德城区南部城乡接合部,总投资200余万元,占地65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由单层28个独立的两层隔离板房组成,包括50间隔离病房、4间医护办公室、2间卫生洗漱间,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接诊、隔离和留观使用,是德城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