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丨德州市德城区五指聚成拳 全面构筑基层党组织防疫堡垒

2020-02-06 19: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臧杨扬

城市社区红色物业示范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6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臧杨扬)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市德城区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轴心,分农村社区、城市社区、区直机关、“两新”组织、中小学党组织5个领域,全面凝聚红色力量,筑牢了基层党组织防疫堡垒。

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现在我们镇上已经收到了146名党员递交的抗疫请战申请书,做了宣传、值守等大量工作,党员先锋在这次战‘疫’中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二屯镇党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冯文英向记者介绍道。如今在德城区各乡镇,建立起了“镇街—社区—网格—村户”四级联动机制,53个农村社区共划分114个网格,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工作。

  在乡镇的街道上不时可以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奔走,这是为避免村民外出感染病毒,在镇街、社区、村逐级成立的为民服务代办中心、站、点。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平台统一统计村民需求,开展统一代买代送、定期消毒、垃圾定点处理等13项代办服务,构筑覆盖90%以上人口的“五分钟服务圈”,确保了疫情期间村民卫生条件、生活保障等达到标准。

工作人员将消毒液搬下车

  乡镇居民脸上的笑容证明着德城区在农村社区开展党员带头、共同防疫工作的成效。而这,仅仅是德城区全面凝聚红色力量,筑牢基层党组织防疫堡垒的一处缩影。

工作人员在卡点检查

  在城市社区,德城区依托“红色物业”载体,联合80多家物业公司开展联合防控和小区内消毒杀菌,新增车辆出入证、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等。在区直机关,2200多名在职党员志愿者走上一线轮岗执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壮大基层防控力量。在“两新”组织,医用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党员提前返岗,服务型企业由党员为外地返德人员解决滞留问题。在中小学校,学校建起了党员教师防控梯队,返校消毒、制作线上教学课程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越是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需要站出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就能带动群众,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勇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