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公布第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曾搭乘公交和出租,还参加了一场吊唁

2020-02-08 19:4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公 告

  2月8日0:00—12:00,德城区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患者康某,男,44岁,现住德城区果园街平房区,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活动轨迹如下:

  1月23日17:15,乘坐德城区-武城公交(鲁NA8381)到武城。

  1月26日16:00,搭乘出租(顺道出行app)鲁NQ72F1自武城回德城区家中。

  1月27日,自述在家中,未外出。

  1月28日8:00,骑电动车到德州顺通加气站上班,一小时后回家。

  1月29日8:00,骑电动车到开发区东加气站(康博大道南头)上班,18:00左右下班回家。

  1月30日9:00,到德州监狱宿舍某友人家中吊唁,现场共5—6人。

  1月31日—2月5日,自述均在家中,未外出。

  2月6日晚,根据武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协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函》,对该患者进行了核酸检测。

  2月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现正在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目前追踪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止2020年2月8日12:00,德城区共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8人。其中,河北故城来德确诊2人(已治愈出院),德州其它县市区来德确诊1人。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统计。按省疫情信息统计要求,德州经济开发区、运河开发区报告病例计入德城区发布。

  德城区疾控中心

  2020年2月8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