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德城区新增病例患者2月5日—8日活动轨迹

2020-02-09 12:57:00 来源:德城区疾控中心 作者:

  德城区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患者付某,男,36岁,现住德城区万豪公馆,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2月5日—8日活动轨迹如下:

  2月5日16:13,由哈尔滨乘坐K296次火车(10号车厢9号软卧)到达德州火车站,后步行至家中。

  2月7日,德城区接到黑龙江省《关于核查随访涉疫人员的函》后,通过排查得知该患者为黑龙江省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工作人员遂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2月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专车送诊。现正在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该患者自述返德后一直独自居家隔离,未外出。

  如有在同一时间与患者乘坐同一车次列车人员,看到公告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反映,按照社区指导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注:截止2020年2月8日24:00,德城区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9人。其中,河北故城来德确诊2人(已治愈出院),德州其它县市区来德确诊1人。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统计。按省疫情信息统计要求,德州经济开发区、运河开发区报告病例计入德城区发布。

  德城区疾控中心

  2020年2月9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