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财政局24小时在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谢雅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胡彬 通讯员 谢雅帆)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德城区财政局主动作为、迅速应对、深入摸排、广泛宣传、强化后勤保障,通过多举措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德城区财政局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德城区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全局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工作,研究部署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资金保障组,负责日常事务及信息上报。

  针对疫情防控,德城区财政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认真摸排,重点摸排在职干部、退休干部、购买服务及临聘人员春节期间在省外过节旅居或同有湖北省旅居史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信息,填写“干部职工湖北接触史信息”登记表进行动态管理,做好日常监测,实行登记、报告制度,结合掌握情况,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多方了解排查干部家属及亲朋有无从湖北返德或接触湖北返德人员,劝其及时到所在社区登记;监测在岗干部体温,外来办公人员体温,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在强化后勤保障方面,德城区财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采用“不见面办理”线上业务方式,采取公务邮、OA线上系统及其他网络办公途径,避免外来人员的走动,减少现场办公次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利用网络办公系统,实现“不见面”的线上财政业务办理。及时统筹调拨资金,积极与银行协调,开辟资金绿色通道,简化报账程序,提高支付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保障有力,主动加强与区卫健、应急、包保社区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在战“疫”期间,德城区财政局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求,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每日12小时社区值班,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书面报告。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或因不及时摸排、报告造成疫情扩散的股室(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对不执行有关规定、工作不力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全力保障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