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商、智能防控 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提升软实力展现硬担当

2020-02-28 20: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工作人员坚持做好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上门帮扶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王明婧)“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处理好了,希望我们的合作也能快速推进!”连日来,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不断创新工作形式,通过提高管理、服务、环境等“软实力”,努力让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招商:“面对面”变“屏对屏”

  天衢街道坚持防疫招商两不误,创新开展不见面的招商方式,改“面对面”为“屏对屏”,积极通过各种社会资源,开展有意向投资客商线索收集,向客商介绍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疫情防控、环保措施等工作,帮助客商全面了解辖区发展情况;对已签约客商,及时跟踪进度,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同时,梳理各级政策,指导招商引资企业用好社保、税收、金融、就业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目前,通过线上积极对接鲁西北复杂心脏病诊疗平台建设、粮全其美二期、人工智能智慧公交示范区、智能化建材生产及研发基地等35个项目,累计达成意向签约项目18个,意向投资金额约104亿元,实现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防控:智能外呼助力动态管理

  近日,天衢街道26000余名居民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和短信,提示居民如有发热、干咳或外出情况,按照语音提示回复短信“1”,即有工作人员与之联系。这是天衢街道创新形式,联合移动公司采用智能外呼和群发信息进行摸排的缩影。随着复工复产稳步展开,交通秩序逐渐恢复,对基层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2月初至今,天衢街道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了解居民外出返德、租房及有无病症等情况。同时,联合移动公司给居民自动拨号和发送短信,后台自动反馈未拨通人员名单,由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截至2月27日,天衢街道摸排40436户共计113959人,为提高摸排效率,实现居民动态管理夯实基础。

工作人员检查辖内环境治理工作

  复工:“红色帮扶”让服务不打折

  作为德城区经济主战场,天衢街道在保证严格防控前提下,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充分发挥综合党委力量,由11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联合14个网格派驻企业联络员,重点企业一人一企,中小企业一人多企,共同开展企业走访慰问、排查验收、指导帮扶等工作,保障企业防疫物资供应,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帮扶企业解决原材料、人员紧缺等生产难题。同时,天衢街道坚持疫情期间服务不打折理念,帮助企业“跑腿代办”,申请完善各类手续,协调解决融资、用气用电等问题,助力企业快速进入有序的生产状态。截至27日,辖区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小微企业已开工357家。

  环境治理:坚守红线不动摇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天衢街道坚守红线,打响春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立春季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扬尘治理、散煤治理、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等11项专项行动。对各厂房院落实地摸排,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强化复工企业巡查力度,春节至今,先后对厚朴科技、悦达印务、兴硕塑料等30多家企业开展巡查,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加强扬尘治理,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物流园、物料堆、拆迁地块等存在扬尘源的裸露土地覆盖防尘网,截至27日,共覆盖裸露土地70余处,覆盖面积108.5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