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开启“云”赏校园 营造复学良好氛围

2020-04-28 18:26:1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周沛洁

老师们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的花开时节

学校里的花朵开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周沛洁)“校园里的海棠花都开了,好美啊!”“看着看着,好想回到校园,在树下走一走,看一看。”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云’赏校园期待重逢”活动,值班教师对校园花木、小路、凉亭进行针对性的拍摄,带着学生、家长们欣赏微风里、细雨中、阳光下的校园景色,传递战“疫”信心,寄托思念与牵挂。

  各学校将图片、视频等经公众号、美篇、微视频等方式推送后,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阅读量超万余次。“通过‘云’游校园,我感受到学校为抗击疫情和复学复课所做的努力,十分感动。”黄河涯镇第一中学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

  活动期间,部分学校还将校园美景与古诗词结合,“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一句句诗词与微风中摇摆的丁香花、枝头上歌唱的鸟儿、树干上冒出的新芽完美贴合,让学生在赏景的同时感受到古诗词的魅力,体味到古人在春日漫游时激动、惊喜、惬意的心情,更加热爱传统文化。

  这一活动也深深感染了参与美景拍摄及视频制作的教师们,德州市实验小学教师袁鲁禹表示,这是第一次全方位、多角度、全时空拍摄校园,强调感受到校园的美丽和魅力,感受到身为教师的幸福与自豪。

  同时,许多学生还自发通过绘画、诗歌、书法、手抄报等形式,表达自己对校园一草一木的喜爱、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想念。“看到老师分享的校园照片,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一颗颗郁郁葱葱的树抚慰了我们的心灵。虽然受疫情影响,延迟了我们上学的脚步,但我们知道学校、老师都在关心着我们。我们期盼重返校园那一天早日到来。”同学们开心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