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德城区小学生陆续复学返校

2020-05-26 17:24: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5月26日上午9:00,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德州市解放南路小学的校园中。师生们激动地唱起《我相信》,怀着106天后终返校园的喜悦与幸福,怀着战胜疫情的力量与信心,开启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5月26日,德城区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复学返校,其余年级将于5月28日、6月2日复课。为营造复学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各学校在细化深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多途径上好“开学第一课”,让爱国教育和防疫培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在德城区明诚学校,中队辅导员窦晓雨为学生们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别致而感人。为表彰少先队员们在疫情期间展现的责任与担当,窦老师为每位队员佩戴上了“抗疫小战士”勋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居家战‘疫’的漫长时光里,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踏踏实实呆在家中,每天按时上报体温,不聚餐、不旅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当之无愧的‘抗疫小战士’。”窦老师深情地说道。

  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从国歌声中开启。随后,德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岳天霞为学生们讲述了援助黄冈期间的感人故事。“感谢像岳阿姨一样的白衣天使们,为我们的平安日夜奋战;感谢亲爱的老师们,为我们安全复学不停忙碌,我们会不懈奋斗,增长才干,长大报效祖国。”冯馨逸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

  全区各学校还准备了生动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材料,以疫情防控知识和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传播途径,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护要求,学会防护技能;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学生们平安返校,一大早,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及联防联控人员便守候在校门周边及入校通道处,测温清洁,维持秩序,为学生安全返校构筑第一道防线。7:30起,学生们按照错时错峰返校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隔,经过消毒、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校园内,展板、电子屏、标语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理流程,地面标识明确、行进路线清晰,“多重安全防护”贴心、细心、暖心。

  “看到学校准备这么周全、这么用心,孩子在学校,我放心!”新湖北路小学学生家长李先生说。

  德州市实验小学还为学生们准备了胸章贴纸,上面写着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少年学习的经典语句,激励学生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的老师们装扮成卡通人物,高举“请正确佩戴口罩哦”“请与我保持距离哦”引导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有序入校。在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老师们用气球和风车装饰教学楼,7名老师举着“宝贝老师想你了”的牌子等候在校门旁,为每一名返校的学生带来回家的温暖。

  “好久不见,看到孩子们高了、壮了,也长大了。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们会更加细心关注孩子,贴心陪伴孩子,让他们无忧无虑、健康成长。”老师们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