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 文旅产品“冲上”直播平台

2020-06-23 14:3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行为,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6月23日,第四届德州市德城区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目前德城区已有22家文旅企业成功入驻省文旅厅文旅惠民电子平台,市民购买其产品可以用电子消费券抵现。

  启动仪式后,德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还邀请了直播领域专业人士对德城区梁子黑陶、红绿彩、剪纸、德县酒、敬一轩紫陶等特色文旅产品在快手平台进行直播推介。以此进一步宣传、推广德城区文化旅游产品,鼓励文旅产品线上销售。

  自今年4月份,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德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抓住有利政策,组织全区16家非遗文旅项目负责人召开了德城文化旅游产业座谈会。组织3个省级产业示范基地,5个市级产业集聚区,60家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全省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并完成材料征集、上传、签订合同等工作。

  截至目前,德城区已有22家文旅企业成功入驻省文旅厅文旅惠民电子平台,购买其产品可以用电子消费券抵现。实现了线上线下资源互通,信息互联。全区文旅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促进了全区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据悉,为了帮助企业尽可能地降低损失,德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向线上转型,尝试“互联网+”模式,鼓励文化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梁子黑陶线上、线下网络推广销售活动,德州首届“红绿彩中国风”摄影大赛、德州首届“次第花开”全国文旅艺术品线上拍活动,德城区非遗产品线上拍卖活动等。多角度展示德城优质文旅产品,受到了网友的热烈欢迎,仅5月份,红绿彩线上销售达到12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