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样本采集技术培训

2020-06-28 09:2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德州市德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德城区新冠肺炎核酸样本采集、保存、运输等技术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高海兴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样本采集、保存、运输技术培训,德城区所有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共50余名医师、护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德城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曲秀兰进行专业授课,详细讲解新冠肺炎临床表现,鼻拭子、咽拭子、粪便、血液等标本的规范化采集方法和操作步骤,及各种样本的包装、运输及保存等内容,确保样本采集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减少操作不当对检测结果准确性、可靠性的影响。同时,对采样人员个人防护知识进行培训,着重讲解防护服、口罩、眼镜等防护用品穿脱的顺序、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广大医护人员深入了解新冠肺炎核酸采集的要求和个人防护的重点,熟练掌握样本采集、保存、运输等工作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核酸采样水平和质量,全力保障“应检尽检”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