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巩洪波:打造德城品牌!确保区、镇街级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

2020-06-28 09:33: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王观博 德州报道

  6月28日,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上召开。中共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通过视频连线发言表示,德州市德城区将以此次会议和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问题整改为契机,照单全收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坚决打好攻坚战、翻身仗,倾力打造营商环境德城品牌。

  在加快流程再造,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方面,将持续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制定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四办”清单和秒批秒办清单,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并联审批、容缺承诺审批”,确保区、镇街级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真正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做到“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全面整合服务场所,推动人社、医保、税务等675项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全进”。加快重点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推动46类建设项目不经评估审查直接批复,建立“1+2+3”政务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帮办代办、政策材料、印章刻制等服务,推动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树立“监管是责任,服务为本分”理念,推动市场监管共治共管,让监管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深化体制改革,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方面,将在50个城市社区全面启动社区治理体制改革,调整优化城市社区和网格规模,着力破解社区穿插交错、界线不清等突出问题,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建立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便民服务站“两委一站”工作模式,变“向上对口”为“向下服务”,持续增强服务效能。全面推动公共便民服务事项向社区延伸下沉,梳理拟下放到镇街、社区“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180项,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市区配合无缝隙方面,德城区作为市辖区,区位特殊,与市直部门共同承担诸多事项。我们将深入实施“服务立区”战略,牢固树立市区一体意识、大局意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全力搞好配合服务,争取市直部门支持指导。建立企业“直通车”制度,经常性开展座谈交流,及时精准全面了解基层诉求,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变“坐等上门”为“主动登门”、变“不见面”为“面对面”,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市直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努力提升服务质效。

  在加快作风转变,展现实干担当新作为方面,树立鲜明导向,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推动问卷调查和业务回访常态化,强化结果分析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建立完善营商环境问责机制,强化监督问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做到哪里工作推动慢就把督导精力放到哪里,哪里群众意见集中就重点督导哪里,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