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4场270余人!德州市德城区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

2020-06-30 18:3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晓琳 德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全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政治功能,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能力,6月28日—6月30日,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全区6个镇街及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2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天衢街道办事处、广川街道办事处、黄河涯镇政府、新华街道办事处分批次,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4场专题授课。

  培训班主要从退役军人优抚工作的主要任务入手,从优抚对象的分类、抚恤优待政策、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退役士兵困难帮扶、就业创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学习,同时就当前退役士兵业务办理工作中普遍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举例分析,并就如何运用政策有效解决,如何有效发挥各类服务保障机构的作用加以认真讲解。培训会上,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学员们联系实际,将一线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以把握的问题进行了“会诊”。培训会后还组织学员进行应知应会理论测试。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对于掌握业务知识、提升业务处理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果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娟说。学员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实效,有效解决好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适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新形势,加快新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有力举措。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丰富内容和形式,做到常‘充电’不‘断电’,勤‘习武’不‘落伍’,不断创新服务保障能力,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庆林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