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德州市德城区8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高龄津贴

2020-07-02 18:12: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陈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陈燕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卫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自今年起,高龄津贴不但在原有基础上提标扩面,且简化了程序,大大提高了德州市德城区高龄老人的优待水平。

  规定通知,凡具有德城区户籍且当年度年满80周岁至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申请享受高龄津贴。发放标准为,80周岁至不满90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00元;90周岁至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由300元提高到500元。满100 周岁老年人长寿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60元,每年4320元。

  此外,德城区各社区对申请人提交的高龄津贴申请材料进行信息比对,由各镇街老龄办核实确认后直接集中发放,采取一人一卡(折)的方式,在每年重阳节当月发放到位,并报区卫生健康局备案。

  目前,德城区各镇街已全面展开高龄津贴申请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覆盖老年人全部按时足额领取到津贴。希望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积极到所在社区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