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婚俗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确定 德城名列其中

2020-07-08 10:07:0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30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婚俗改革试点方案》,并确定了16个省级试点单位,德城区名列其中。

  此次婚俗试点改革目标为充分发挥婚姻登记机关的阵地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传统中华婚俗文化,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旧俗陋习,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在推广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上取得新进步,在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上取得新成效,在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上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德城区之所以入选,是因为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将其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基础工程,成立了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跨界融合等方式,组建了“为爱守护”联盟,将管理服务有机融合,在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德城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