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家长注意!这15个教育事项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2020-07-14 16:26:4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为创新优化教育政务服务,7月13日,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涉及教育资助、转复学、档案管理等的15个政务服务事项将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

  此次进驻,区教体局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事先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简化工作流程,做到“两严一优”,切实推动教育政务服务“进厅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掌上办”。

  严格进驻时间。为确保15个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入驻,区教体局硬件、软件“两手抓”,一方面迅速配备调试办公设备设施,安装软件、连接数据库,为业务办理提供资源保障;另一方面,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学习各类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并采用现场模拟服务的形式进行考核,力争实现"教办就办、一办就好"。

  严肃工作纪律。进驻大厅服务的工作人员服从区教体局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双重管理,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区教体局纪律检查人员将定期不定期对在大厅服务的教体局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者从严查处。

  优化教育服务。进驻的事项按照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的运行机制和标准,逐项制定了服务指南,在精细化服务上做“加法”,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方便、更有效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和水平。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秉持“应进则进,能进则进”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清单:

  1.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3-5岁家庭经济困难儿童)

  2.学前教育免除保教费(孤儿、残疾、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儿童)

  3.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6.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与受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

  8.人事档案管理

  9.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及档案办理手续

  10.中小学转学管理

  11.中小学休学、复学

  12.开展职业学校转学、休学、退学审核

  13.开展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年检

  14.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的备案

  15.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