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生源地助学贷款8月1日全面启动

2020-07-27 13:4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周沛洁 德州报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录取时间推迟。为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今年德州市德城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间延长,现场集中受理学生贷款申请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受理地点为德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位于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德城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在读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其中,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今年,对于新申请的助学贷款,预计比去年下降约0.55个百分点,最长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为22年,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6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偿还本金起始时间从毕业后第4年推迟到毕业后第6年,进一步减轻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压力,为学生提供更充裕的还款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