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拨付资金支持华润路改造

2020-07-30 18:12: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佳 李金伟 谢雅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李金伟 谢雅帆 德州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德城区财政局了解到,德城区财政局拨付华润路提升改造资金1000万余元,全力支持城区老旧道路改造建设。

  华润路位于德州市德城区新华工业园区东侧,全长2.1公里,北起新河东路,南至双一路,改造前主路面宽度14m,两侧人行道宽3m,道路北侧的排水不畅,常年内涝,部分路面沉陷。作为新华工业园区的一条干道,华润路周围经过的货车、大型车辆较多,车流量密集,尤其到了雨天,严重影响市民通行,道路服务水平不能满足要求。

  城区老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是重点民生工程,德城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近期已投入财政资金1078.33万元,用于华润路改造,预计投入资金3594.44万元。此道路将按照“晴天不起土,雨天不踩泥”的标准,加快老旧道路的路面提升和排水管道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包括:在有条件的路段新建人行道,重新划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并设置分隔带,此路段总长27米;重新铺设排水管道,污水汇水区域,凉水井村以北至新河东路,长440m,凉水井村路至华孚路,长700m,华孚路至横河路,长380m,此三段全部重新敷设DN500钢筋混凝土污水管。

  据了解,目前华润路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德城区财政局将积极筹措资金,根据项目资料和进度报告有序拨付资金,争取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为道路周边民众提供便利,优化工业园公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