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执法权威!德州市德城区建立交巡警快速联动机制

2020-08-13 19:54: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思羽 张亚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思羽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8月11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局长田正勇到现场检查指导警情快速处置联动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加强警种间的协调配合,及时处置暴力抗法等特殊警情,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增强区域联动,紧抓应急处突和交巡融合能力,建立交巡警快速联动工作机制。

  该工作机制以“蜂巢式全维度”立体化管控模式为基础,打破了特殊警情的推送壁垒。当交通民警执勤执法遭遇暴力抗法等突发性事件需要支援时,可通过数字集群手持台请求支援。而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将第一时间由事发地附近执勤班组按照“就近”原则,依次迅速赶往现场予以支援处置。

  特巡警大队一旦收到请求支援,执勤民警仅需49秒钟即可到达现场进行支援;58秒钟,两辆特巡警警车即可赶到现场,与此同时,民警也会携带盾牌、警棍等警用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交巡警快速联动工作机制,是加强警种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维护警察执法权威、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的一项创新措施,将有效解决交警执法遇暴力抗法突发事件警情传递环节繁琐、出警支援速度缓慢等问题,大力提升指挥调度效率、精准出警速度、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和警察人身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