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司机 德城区新增3处违停抓拍设备 快看看在哪

2020-08-25 17:11: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张亚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发布公告,德城区新增18处电子抓拍设备,其中3处为违停抓拍设备,分别是新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侧、新建路外滩一号北门、火车站站北路。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打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停车秩序,截至目前,新华路共计施划停车位558个,最大限度解决市民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按照道路通行条件,目前在新华路路段停车位已经相当充足,但是仍然有部分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顺利出行。”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华路安装违停抓拍设备将对违法停车现象进行抓拍,停车车辆要按照车位方向顺向停放车辆,严禁私自占用、涂改车位。

  新建路外滩一号路段连通东地路和岔河西大道,然而并不宽的道路两侧却停满了机动车,中间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行。“我每次下班走这条路就很不好走,有的时候会车都很难,这条路还是离家最近。”家住紫御国都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交警在该路段安装了多处禁止停车提示牌,并将在近期启动违法抓拍设备,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确保市民能够安全顺利出行。同时,在火车站站北路也安装了违法抓拍设备,确保接送乘客的车辆能够安全顺利出行,同时提醒驾驶员车辆接送乘客要做到停车入位,即停即走,不要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出行。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到,目前城区违停抓拍设备已经达到15处,分别是人民医院北门、南门、西门;新湖南路德成名郡路段;迎宾路火车站路段;向阳路汽车站路段;东地路市妇幼路段;双河大道大刘庄路段;湖滨路三和梅园路段;罗赵路三和梅园路段;邹李路双企龙城国际路段;华林街;新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侧;火车站站北路;新建路与东地路交叉口东侧。“7月份,德城区12处违停抓拍设备(后三处为新增还没有抓拍)共计抓拍违法停车违法行为2591起,新增3处违停抓拍设备将于8月27日启用,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大队分控中心民警表示。

  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一定要仔细观察道路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牌,如限速、禁停、指示标志等,停车时一定要停靠在停车位以内,顺向有序停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