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丨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创新工作方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9-24 18:04: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亚茹 李冉 通讯员 孙鑫 德州报道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德城区法院获悉,德城区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涉企案件审理,转变执行理念,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原来,德州市某印刷有限公司因经营所需,常年从德州市某印刷物资有限公司购进印刷物资,因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2019年10月,某印刷公司拖欠某物资公司各项货款46万余元,某印刷公司偿还10万元后,剩余货款无力偿还,某物资公司诉至德城区法院,经法院法官调解,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但某印刷公司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某物资有限公司无奈,至德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执行过程中,德城区法院执行干警麻连涛没有就案办案、直接执行,而是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面对面,开诚布公的讨论案件解决方法,在法院干警坚持“涸泽而渔”不如“放水养鱼”的理念下,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允许某印刷企业复工复产,所得经营利润用来还款,同时双方达成“以纸抵欠款”的协议,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设身处地考虑了企业实际情况,避免司法限制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为濒临破产的企业创造生产条件。最终本案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