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邀请烈属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18:52: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建滨 德州报道

  9月30日上午9时,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邀请德城藉烈士遗属9名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广场上,两侧的松柏,苍翠挺拔。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矗立,烈属代表们鞠躬默哀、瞻仰纪念。

  公祭仪式结束后,烈属们参观了德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革命往事,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

  随后,烈属们缓缓走到各自亲人的墓碑前,清扫墓碑周围的落叶,擦拭墓碑,以寄托哀思。张蕙钰老人是原德州五中的一名教师,他的儿子王忠厚烈士在对越反击战争中牺牲,并荣立战时二等功,今天她看到儿子的墓碑,一时间难掩悲痛心情,失声痛哭。

  “儿子,我来看你了,我们挺好的……”这一情景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据了解,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度重视挖掘先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营造弘扬英烈正气的浓厚氛围。利用好退役军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将英烈精神融入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使英烈形象更接地气,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