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疾控中心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2020-10-21 18:27: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海兴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山东控烟行动(2020-2022年)》对控烟工作的要求,为深入了解德城区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力度,结合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2020年德州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方案》的通知要求,德州市德城区疾控中心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工作的调查对象为初中和高中的在校学生,每个年级随机抽取一个班级,需要完成400份有效调查问卷。

10月19日德城区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在德州第十中学正式启动。调查现场德城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向抽取调查的班级详细讲明了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并对烟草对人类的危害做了简单的讲解,并要求学生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现场工作人员对收回的问卷进行严格的质控。

近期德城区疾控中心将会在抽取的其他两个监测点有有序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开展此项调查工作,使青少年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提高了对烟草与健康的认知度,为进一步推动市级控烟立法提供有效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