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危险废物“炸弹”?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德城区分局这样做

2020-10-22 18:53: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升德城区固体废物管理水平,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德城分局始终坚持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动态监管,提高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监管水平。

  近日,德城分局对辖区内产废企业、经营企业开展全方面摸排工作,本次摸排通过两种形式进行。首先,组织企业填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表,即对本单位危废管理情况通过体系表逐条进行自查,让企业明确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抽取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是否管理规范、标识是否齐全、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是否完整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相关制度、台账、培训和演练等档案材料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据了解,本次现场抽查企业20家,其中100吨以上企业的2家,其他的产废企业18家,共出动人员数60人次,出动车辆20车次。

  下一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德城分局将严格加强对辖区内产废企业的监管,严格要求企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宗旨,切实做好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