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10+”教育联盟成立 四所初中将“抱团”发展

2020-11-06 19:50: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于忠林 德州报道

  为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德州教育发展。11月5日上午8时,德州市德城区“10+”教育联盟在德州市第十中学成立。德城区的四所初中将共享先进教学理念,共同探索师资共建、学生互动等方面的新做法。联盟成员学校的校长、教师以及德城区部分学校的班主任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德城区“10+”教育联盟由德州市第十中学、德州市第十一中学、德州市第十二中学、德州市第十五中学参与形成。活动伊始,德城区教研室副主任张化岭为联盟学校授牌,四所学校的校长签署了德城区“10+”教育联盟协议,联盟学校校长表示,教育联盟成立之后,各校将在扎实开展学科教研及学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提高优势共享,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中教育是整个教育的重要阶段,初中阶段的教育教学直接影响着整个基础教育阶段的质量。”德州市第十中学校长徐洪鑫告诉记者,成立教育联盟是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联盟将以同步发展、共同提高为宗旨,加强校级班子的管理交流;教学、德育、学科教研等工作的专项交流,为教师搭建课堂展示、教研模式、课例研究、名师讲坛、学术沙龙平台,进一步提高联盟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启动仪式上,德州市第十中学邀请了信阳市羊山中学教科室主任陈晓晖做了《文化班级和班级文化》的专题报告。她以专业独到的眼光、诙谐风趣的言语、鲜活生动的案例审视了当代教育、剖析了班级管理改革,对校风、班风如何建设,如何从文化方面入手去教育学生,做出了深刻又实践性的指导。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带来了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期待联盟开展更多的教学交流活动。

  在未来的工作中,德城区“10+”教育联盟将全力促进初中阶段教育均衡化、优质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共同探索义务教育初中阶段的发展创新路径,发挥联盟中优质学校的先试先行和示范辐射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德州市初中教育的区域和校际差距,为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