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首个公益性公墓即将运营!规划建设墓穴9041个

2020-11-25 13:4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公布了《德城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及使用指南》。11月25日,记者从德城区民政局了解到,公墓定于12月16日正式运营,位于天衢街道大马厂村北,占地45亩,共规划建设墓穴9041个,单个墓穴价格经测算约6580元。此公墓是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并特许经营的殡葬公益项目,系德城区首个区级公益性公墓。

  公墓准入人群:

  1、具有德城区户籍的;

  2、虽不具备德城区户籍,但长期在德城区生活工作,并取得《居住证》的;

  3、上述人员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去世后可葬入区级公墓;

  4、农村户籍人群可自主选择葬入区级公墓或镇街公墓;

  5、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人员、遗体(角膜)或器官捐献人员骨灰免费存放。

  申请流程:

  1、一站式申请。在殡仪馆办理火化手续时选择安葬方式和安葬公墓(包括公益性公墓、经营性公墓、公益性骨灰堂、不留骨灰等),不增加逝者家属和办事人员的负担。

  2、一条龙安葬。整合服务链条,在殡仪馆办理火化的同时,所选公墓就能接收到申请信息,提前安排接收事宜,便于逝者家属在规定期限内,到选定机构办理安葬手续。

  3、一门式受理。有迁坟需求的群众,可向社区提出申请,由社区发起迁移申请并上传平台,选定公墓负责接收,民政部门和镇(街)全程监控监督。

  位置和路线:

  该墓园公交站点正在申请中,待开通时德城区民政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

  沿德贤大街北行至大马厂村东,西行向北即到。亦可利用手机导航软件,目的地选大马厂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