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睛、名园指导 德州市德城区“二次培训”提升幼儿园专业水平

2020-12-09 17:53: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周沛洁 德州报道

  “要依据儿童的不同发展水平,让玩具与游戏由易到难形成系列。以同一类的玩具为例,可以从画面颜色、拼块数量、拼图形体、拼图内容等方面加深难度……”近日,在德州市德城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中,区直机关幼儿园教师刘亚男介绍了让游戏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的技巧,帮助幼儿从“会玩”到“慧玩”。

  此次培训基于11月份北师大德州名师、园长培训班开展,参与培训的6位骨干教师将从北师大学习的最新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转教给全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并用丰富的案例直观生动地展现游戏化活动进程,为全区幼儿园保育工作创新了思路,提供了指导。

  “培训中,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具体分析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还讲解了幼儿体育游戏、区角活动、生活活动等内容。我既学到了理论依据,又有了实践的榜样,收获太大了。”天华幼儿园园长杨书华说。

  为深入推进全区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近年来,德城区课程、师资“两手抓”,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方式,将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贯穿幼儿一日生活,全力打造基于幼儿兴趣与经验、鼓励幼儿探究与创造、发展幼儿表现与表达的课程体系。突出线上、线下“双培训”,引导教师树立正确教育理念,积极创设利于激发幼儿学习探索的教育环境,开发符合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的游戏活动,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形成多层次、高素质的幼儿教师队伍,推动学前教育游戏化、生活化、整合化、园本化,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