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原、被告变合作伙伴!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创新模式在行动

2020-12-11 21:3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李俊杰 德州报道

  12月8日,德州市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原、被告不仅冰释前嫌,还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纷纷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2014年,故城保润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向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购买液体甲醇钠10吨,但直到2020年故城保润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始终未支付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14250元货款,期间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多次催要未果。同时,由于故城保润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经营不善,办理了工商注销登记,河北保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故城保润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吸收合并,因此河北保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该笔债务存有异议,双方陷入僵局,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于近日向德城区法院起诉。

  黄河涯法庭法官助理李俊杰了解到原告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现仍生产甲醇钠原料,而被告河北保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恰好又需要该原料时,李俊杰便积极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充分考虑双方企业的经营状况后,本着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平衡双方利益的原则,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引导双方企业理性地解决矛盾纠纷,鼓励和帮助双方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愉快地选择了和解,并促成新的合作关系: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对被告公司的起诉,并与河北保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另行签订新的买卖合同,河北保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甲醇钠,以弥补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在本案中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调解意见达成后,双方握手言和,原告德州龙腾化工有限公司主动申请撤回了对被告公司的起诉。

  近年来,德城区法院不断延伸司法审判职能,探索服务企业的新形式,打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形成了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合力,推动形成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为全力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