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教体系统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

2020-12-14 22:09: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周沛洁 德州报道

  “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和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依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12月14日,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召开专题会议,面向全区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机关全体人员,传达《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学习《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宣读《德城区教体系统关于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全员参与、广泛宣传、讲清重点,确保禁放管理全覆盖、无死角。组织全体师生学习条例规定,与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签订《烟花爆竹禁放承诺书》,发放《致学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做到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广泛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宣传栏宣传禁燃禁放规定,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滚动播放禁放宣传口号,校内张贴禁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介营造禁放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倡导文明的社会风尚。

  通过讲清讲透禁止燃放区域、管控重点时期、严格考核问责3个重点事项,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思想认识、达成思想共识,形成禁放烟花爆竹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德城区教体系统将建立包保责任制,全体机关人员包保到校,落实宣传和管控要求。区教体局专班将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确保禁放举措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