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揭晓 德城区两人榜上有名

2020-12-17 15:02: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陈燕 德州报道

  日前,由德城区卫健局推荐申报的两人获评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德州市立医院院长段立新、新华街道辛庄社区书记张新军。此次评选,旨在通过寻找模范人物,发挥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要求,经过广泛宣传、逐级选拔、严格筛选,最后德城区卫健局确定段立新、张新军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人选。他们扎根在基层,凡事从老年人切身利益出发,竭尽全力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在最大范围内、最大程度上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丰富老年人的物质及精神文化生活。

  多年来,段立新在家照顾老人、孝老爱亲,在医院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他曾战斗在四川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工作中,他认真落实国家老龄工作政策,抓实抓好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发展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开展人性化、亲情化安宁疗护服务,关心关爱单位离退休职工。

  张新军始终把关心关爱老年人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每逢传统节日,他为老年人发放慰问品,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包饺子、做百家菜,组织文艺演出等等,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对特扶家庭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他更是关爱有加。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