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放大招 “联动、联控、联防”三联保平安

2020-12-30 19:29: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浩 骆守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浩 通讯员 骆守明 德州报道

  12月30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召开“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三联机制暨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启动仪式。社区居委会代表、内保单位、保安公司、物业公司、蓝天救援、城管环卫、快餐外卖(美团、饿了么)等行业组织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三联活动”现场

  会议上传达了《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实施方案》。对“三联”合作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化深入的解读,就发挥“三联”合作工作机制效能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田正勇与人民医院和蓝天救援队等相关单位签订《“三联机制”合作协议》。随后,田正勇在启动仪式上为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110接处警战区授旗,并下达联动联保联防暨情指行一体化建设行动命令。

与相关单位签订《“三联机制”合作协议》

  德城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潘国辉在活动现场说,按照全省公安机关“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暨情指行一体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德城公安进一步统筹公安机关内外部资源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推动实现多元共建、问题共治、平安共享,着力推进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下一步,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两个大抓、再抓三年”总体部署框架内,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改革完善警务运行模式,优化整合内外部力量资源,调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基础工作前置化、专门工作社会化、警务效能最大化,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全力“压警情、控发案、保稳定、护民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城。

为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110接处警战区授旗

  据悉,“三联行动”是围绕实时警情和突出问题,结合城乡、区域、网格实际,创新110接处警模式,建立警情现场调处、部门警种支援派出所、案件移交快速办理“三项机制”,构建协作配合、无缝对接、快速反应的一体化、常态化警种联动格局。动态处警原则上由本网格的网格处警组负责,邻近网格的处警力量作为增援梯队,指挥中心根据警情指令增援处置,达到“聚则成拳、散则成网”的效果。遇重大紧急警情,刑侦、技侦、网警、交警等相关专业警种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梯次增援,协同处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