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联动”保民安 德城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成立

2021-01-29 14:17: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小汐 骆守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记者 韩小汐 通讯员 骆守明 德州报道

  为推进城市治理,保障居民平安幸福生活,1月29日,德城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成立誓师大会暨盐店口一格四警三联六治工作推进会在德州召开。

  上午8时许,会议伴随着全体参会成员起立齐唱国歌正式开始。现场播放了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宣传片《红盐义警,大义德城》,充分展示了“红袖标”感人至深的事迹。德城公安分局局长田正勇和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会长刘挥进等人共同为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揭牌,宣告联盟正式成立,并向参与联盟的10 家单位授牌。

  随后,田正勇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一格四警、三联六治”警务工作机制,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这种警务模式,进而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红袖标平安公益联盟,又称红盐义警公益联盟,由盐店口街派出所与山东黑马集团、德百集团运河店分公司、东阳物业有限公司、德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多家单位联合成立。联盟遵循“一电联来救援”的原则,重点开展友邻消防支援、辖区重大救援、网上紧急寻人、重大矛盾调解等公共服务公益活动。

  下一步,联盟将结合本地实际,持续抓好新时代群防群治工作,认真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全力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和智慧德城建设,为企业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发扬新时代“红盐义警”精神,建设平安德州、幸福德州。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