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安全生产如何做?德城公路“三体系”运转保障网络

2021-02-04 19:46: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张家睿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公路领域安全生产风险,近日,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德城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明确“三体系”构筑安全保障网络,确保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明确责任体系,建立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在公路站一线巡查的基础之上,打破科室界限,成立3支安全小队,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路长,承包责任路段。公路站对辖区公路桥梁负主体责任,各小队负监管责任。

  明确巡查体系,建立全覆盖巡查网络。在公路站每日正常的安全、环保巡查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各小队每两周对责任路段进行例行督导至少一次,每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至少一次。每季度由安全应急信息科牵头联系交警各大队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一次。

  明确整改体系,建立隐患清除网络。各公路站、各小队根据排查情况分别制作安全环保检查隐患台账,详细记录隐患情况,并由检查人员签字后将安全隐患登记入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