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全面完成56所学校消防安全拉网排查

2021-02-22 18:18: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郭妍茹 通讯员 周沛洁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完成56所学校消防安全拉网排查,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排查为教体系统第一轮消防安全排查。2月17日,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立即启动全系统范围内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局机关派出7个检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按照机关全员包保责任制要求,针对全区56所中小学校、职业学校、高中开展无缝隙、全覆盖拉网排查。检查组以学校消防行政许可及验收备案、组织制度建设、设施器材配备、防火检查巡查、安全重点部位管理等内容为重点,详细查看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及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到位且完整好用,消防车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锁闭、封堵,图书室、餐厅、实验室、变配电室等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师生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与演练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各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校园消防安全告知书》,将消防安全职责层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对全区幼儿园、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和公共体育场所开展逐一排查,实行清单销号制度,确保不放过每一个隐患,保障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