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开展核酸采样点、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项督导检查

2021-03-12 10:3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风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风来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德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指挥部)办公室的总体要求,结合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德州市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综合执法大队自2021年3月10日起,组织两组执法人员对辖区核酸采样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共计检查7家核酸采样点,4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重点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布局流程是否规范,受种者登记是否齐全、是否签订知情同意书,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布局及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一米线”排队等候情况,消毒液(剂)的使用情况等内容。

  检查发现,个别医院存在防控意识松懈,新冠疫苗接种点布局流程不规范、核酸采样点未按“一米线”排队等候等问题。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督导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提交整改报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