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薪火! 德州二中学生讲述“红色宝贝”背后的故事

2021-04-15 21:01: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永虎 德州报道

  为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5日下午,德州市第二中学团委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高二3班的李肖诚,讲述了他姥爷肖永田老人的故事。肖永田1926年生于肖何庄,1947年光荣参军,1948年随军南下,之后屡经战阵,累立战功。1949年1月10日随部队参加淮海战役,因作战英勇获得“淮海战役纪念奖章”一枚。1949年4月20日参加渡江战役,荣获“渡江战役胜利奖章”一枚。在部队历经无数战争的洗礼,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从未见过我的姥爷,他于1997年与世长辞,对于他的认知也只是由我的母亲口中得知。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个好姥爷,一个对敌人痛彻打击,对亲人无比和蔼的人民英雄。”李肖诚说。

  来自高一22班的周佳怡通过展示他父亲一枚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当代军人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应对挑战的军人精神。“我爱我的父亲,不仅仅因为那血浓于水的亲情,更因为他对党忠诚和作为军人勇于担当的军人精神。这些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便立志成为他这样的军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周佳怡说道。

  来自高一28班的王玮琪同学讲述了她父亲的故事,她的父亲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工作突出,先后8次被评为“优秀士官”,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荣立“三等功”。“我的父亲是我的榜样,是他坚韧的品质和严谨的作风深深地感染着我,等我长大了,可能做不了军人,但是我可以做一名医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王伟琪在报告中说。

  “通过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让一部分同学以报告会的形式结合自己的家庭实际展示红色记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德州二中团委书记闫树勇说道。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德州二中团委安排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颂歌献给党,青春梦飞扬”五四歌咏比赛、“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政治小论文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