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大会战 22个路口查处8起交通违法行为

2021-06-24 21:09: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能子菲 张亚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实习生 能子菲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6月24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倡树文明,扮靓德城”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会战,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请停一下,刚才你这样骑行不对,第一逆行闯红灯,第二在斑马线上要推行,提供一下你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单位名称。”在东风路和解放路交叉口,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和铁西南路派出所民警开展“路口秩序净化战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房福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查处当事人交通违法的同时还要将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抄送其单位或社区。

  在东方红路与老市局路口,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一同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戴头盔 安全行”倡议书》,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从7月20日开始,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被查处后,将面临路口执勤、交通安全知识答题,同时将核实身份信息后抄报所在单位、社区,由单位及社区对其进行文明出行教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邓金凤说。

  据了解,此次大会战整合交警、派出所网格警力,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打响“静态违法清查”“路口秩序净化”“路段通行规范”“一盔一带守护”“低速电动车限行”五大战役。6月24日当天,德城区22个路口共计查处并核实人员身份的交通违法行为8起,其中逆行4起,未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4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