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开展建设领域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2021-06-25 15:05: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实习生 能子菲 通讯员 马荣臻 德州报道

  6月23日,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区建设领域2021年安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此次应急演练地点设置在碧桂园·玖锦台项目,全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19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针对高空坠物打击、脚手架坍塌、施工起火三类突发状况开展应急救援,共出动6支应急救援队伍、4台救援车辆和各种装备,医护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工人等6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生动具体,各单位密切配合、行动迅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区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全面提升了应急队伍在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合理调集、有效集结、协同作战和应急抢险水平,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德城区建设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各类应急救援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