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党建文化广场建成,打卡走起!

2021-06-29 20:18: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高志玟 康凯 姚翔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通讯员 康凯 姚翔宇 德州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德州市德城区创新工作载体,将党建教育宣传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宣传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受教育对象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普及,高标准建成德城区党建文化广场,进一步发挥了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筑牢了基层阵地堡垒。

  在宣誓墙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阅览12大精神谱系和初心地图,在精神谱系赓续中,凝聚力量,稳扎稳打、奋勇向前;漫步德城党史环线,感悟德城区地方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全区人民在夺取革命胜利及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近日,随着德城区党建文化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德州市民可以在散步游玩中,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德城区党建文化广场坐落于德州世纪风广场西侧,充分利用了世纪风广场西侧的半圆弧场地部分,占地3000平方米,按照区域功能划分为“一中心三环线”,主要以党史和党建文化为主线,是集党员教育、党建宣传、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文化新阵地。

  “一中心”包括西侧半圆广场中央的宣誓墙和初心墙。利用北侧宣誓墙,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南侧初心墙展示的是对全区党员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进行挖掘、梳理之后,绘制的初心地图,旨在引领广大党员进行警示之旅、红色之旅、善治之旅和振兴之旅。

  “三环线”分别为百年党史环线、精神谱系和初心地图环线、德城党史环线。百年党史环线,将党的发展历程分成艰难探索、思想传播、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6个部分,将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作为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谱系和初心地图环线,展板正面展示的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谱系赓续中,凝聚力量,稳扎稳打、奋勇向前。展板背面展示的是在初心地图中选取的12个现场教学点,并进行了详细介绍。德城党史环线,通过展现德城区党史大事记、党史人物及行政区划变更情况,让广大党员群众感悟中共德城区地方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全区人民在夺取革命胜利及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继续保持不畏艰辛、披荆斩棘、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