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2021-07-16 16:09: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史李敏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加强医疗美容质量的管理,保障医疗美容服务安全,巩固近年来德城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治理的成果,近日,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区范围内的医疗美容机构(门诊部、诊所等)开展了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活动重点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服务许可准入;医疗机构是否有超出核准的诊疗科目、医疗美容项目执业,或未按医疗机构级别开展相应医疗美容项目的行为;是否存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或医师超范围执业的行为;违反医师会诊有关规定行医或未按照规定聘请境外医师短期行医的行为;毒麻药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的购进、储存、使用情况;是否遵守医疗美容质量安全技术操作规范等情况。

活动期间,德城区卫生健康局一级主任科员孟庆荣、卫生执法大队大队长魏新红到德城天宏医疗美容门诊部和德城荣美医疗美容诊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了对医疗美容服务行业的监督力度,加强了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管理,严肃查处了非法医疗美容、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超范围执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通讯员 史李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