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子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很开心多年努力没有白费

2021-07-21 18:47: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一朝成飞鸿。7月21日,德州市首封北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来自德州一中的高子歆第一个收到通知书,他即将成为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物理学类Ⅲ专业的学生。

  当天15时,当德州市邮政公司城区分公司市中揽投部揽投员贾春红来到德城区德棉佳苑小区为高子歆送录取通知书时,他和妈妈早早就在楼下等着了,“很开心,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高子歆坦言。

  在向投递员出示了身份证、准考证,核对完信息后,高子歆慢慢打开红色快递袋的封口,小心翼翼地拆开“北大邮包”: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被嵌在朱红色精美画册中,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来的还有新生须知和燕园入住须知等等。

  高子歆被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录取后,他表示跟预料的一样:“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学这个专业。”高子歆说,他从小就对物理的兴趣十分浓厚,而在初三时他的父母带着他去北京旅游,感受到了北京学府浓厚的学习氛围,从此他就下定了考到北京的决心。

  回忆起从小到大的学习历程,高子歆很感谢父母给自己提供了比较宽松的学习环境。高子歆的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而他的妈妈并不热衷于择校,也不太在意孩子的考试分数和排名,只是一直为孩子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高考前十几天,高妈妈就来回接送住校的儿子上学放学,为儿子做好营养餐。

  大学前的暑假怎么度过?高子歆告诉记者,他将提前温习大学课程,为将来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高子歆也充满期待: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钻研,在全新的赛道上继续向前奔跑!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