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2021年《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08-18 17:5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为贯彻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推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宣传,加强德城区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近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德城区总工会,举办了德城区2021年《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全区59名从事中医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

  本次竞赛主题为宣传贯彻中医药条例,弘扬中医药文化,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分中医药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医药服务管理人员两类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山东省中医药条例》《中医诊断学》《方剂学》《针灸学》《金匮要略》《温病》等18部中医药著作。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参赛人员认真答卷,展现了中医药医务工作者优秀的业务水平。

  经过竞赛,黄河涯医院的郭玉翠获得中医药服务专业技术人员一等奖,德州市立医院的陈芳获得中医药服务管理人员一等奖,赵正超、郑洪雷等6人获得二等奖,杨文霞、冯国营等11人获得三等奖,窦茜茜等10人获得优秀奖。本次竞赛,以赛促练、在全区中医药服务工作者中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良好风气,对推动全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