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书法、蟋蟀大战……德州市德城区首届大运河书画艺术节开幕

2021-08-27 17:5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傅龙 德州报道

  “这张国画太漂亮了,书法写得很富有个人特色……”8月27日上午10时许,德州红绿彩博物馆产业园内迎来了30位德州籍的全国知名书画家现场作画,作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现场便创作了40余幅国画作品、10幅书法作品。

  原来,国画、书法创作只是此次德城区首届大运河书画艺术节的一部分,在红绿彩博物馆产业园内,还在进行着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蟋蟀大战”。

  “我宣布,红方获胜……”在“蟋蟀大战”现场,记者发现,正有十几位中年男子围着坛坛罐罐的蟋蟀盆,掀开上面的盖子,每个罐子里都垫着黄土,里面养着一只蟋蟀。只见一位玩蟋蟀多年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根细长的草梗,用草梗去撩拨里面的蟋蟀,蟋蟀此时就亮出它的门牙,去钳那细草梗,样子十分凶狠。

  据红绿彩博物馆产业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运河杯”(传统非遗)蟋蟀锦标赛的举办,邀请到了来自德州市各个县市区的12支蟋蟀队伍参加,以此来对德州蟋蟀竞技类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此次德州市德城区首届大运河书画艺术节暨传统非遗“蟋蟀锦标赛”将持续到9月17日,市民可前往红绿彩博物馆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