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返乡受尊崇!德城区开展“我和父母合个影”活动共团圆

2021-09-03 16:42: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建滨 德州报道

  “高兴!孩子回家,我们一家人团圆了。”9月2日下午,在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2021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退役士兵尹淑龙的妈妈高兴地向工作人员分享与儿子团聚的喜悦,这美好瞬间,尽收在一张幸福的家庭合影里。

  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与热情,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我和父母合个影”活动,通过合影捕捉温馨瞬间,记录团聚喜悦,感受阖家幸福,为精彩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并将合影相片赠送给返乡退役士兵。暖心举措,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兵”至如归的温暖,感受到作为军人的荣耀,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认可。

  据了解,自9月1日开始,德城区籍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送上“尊崇大礼包”:悬挂欢迎宣传横幅,发放退役士兵服务指南、宣传单、明白纸等,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道、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转接等事项;建立退役军人微信服务群,向退役军人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实现退役士兵业务办理只跑一次腿;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发布招聘信息,鼓励退役士兵根据自身的能力、兴趣、爱好、特长选择合适的技能培训,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沟通,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