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家长学校启用 为家庭教育“领航”

2021-09-28 11:2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沛洁

  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科学的现代家庭教育环境,近日,德城区举行家长学校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家庭教育专家以“做新时代的智慧父母”为中心,为广大家长上了开学第一课。授课以“您是智慧父母吗?”为引入点,结合层层递进的问题及详细具体的案例,阐述了智慧父母的三个特征——“读懂孩子、理解教育、做好自己”,对家长提出“夫妻恩爱、积极解释、热爱学习、谨言慎行、严厉管教”等要求,启发家长的思维、引起家长的反思、指导家长的实践,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

  “老师讲的父母的那些‘反面’,在我身上基本都有。上课时,我一直在笑,也一直在流泪。孩子永远比我们想象的更爱我们。我会改变自己爱孩子的方式,给予她更多的鼓励和支持。”课后,学生家长李女士感慨地说。这样的成长课程将是德城区家长学校的常态。

  据了解,德城区成立的家长学校,由德城区政府管理指导、区教体局主办,以全区中小学学生家长为主要对象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学校坚持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性相结合,采取线下集中面授、实践活动、线上交流分享等教学形式传播先进的教育方法、科学的亲子理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交流成功教子经验,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合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精心选择在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学习方法指导等方面很有见地的专家、老师作为授课教师,合理安排授课时间和内容,进一步丰富家长的家庭教育理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共同创造孩子更美好的未来。”德城区家长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周沛洁)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