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法院线上“云开庭” 调解一起跨国离婚案

2021-10-20 14: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昊 德州报道

  “请将您的手机保持网络信号畅通,并保持位置与面部相对固定,德城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近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远在巴基斯坦的离婚纠纷案,并当庭调解结案,庭审全过程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陈某倩与赵某波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于2018年6月开始分居,2019年5月,原告陈某倩起诉离婚,因缺乏证明夫妻感情彻底破裂的证据,德城区法院判决不准原、被告离婚。此后,双方未能和好,现原告陈某倩再次起诉离婚。

  德城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徐智勇接到该案后,仔细查阅卷宗、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考虑被告赵某波因国外打工归期未定,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利用互联网开庭调解。庭审中,当事人充分发表调解意见,经徐智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离婚,并对子女抚养、夫妻共同财产、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案件以调解离婚结案。

  在线诉讼是推动审判方式、诉讼制度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的体现。德城区法院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回应人民群众公正、高效、便捷、多元解纷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智慧法院的效能,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情,实现信息化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真正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