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的拥军大情怀 德城区德苑社区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救助金

2021-11-25 15: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建滨 德州报道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这个家的关心,也谢谢社区长期以来对我们家的照顾和帮助!”11月23日,德城区德苑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德州市慈善义工协会和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困难退役军人何清臣家中,为其送上救助金2500元和价值1500元的面粉、面条、消毒液等生活用品,为其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自今年入冬以来,德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苗俊合注重加强对孤老、困难军人军属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参战老兵何清臣生活面临困境,何清臣本人一直是德苑社区的低保户、优抚对象,身体状况欠佳,患有脑血栓,女儿患有尿毒症,家庭花销巨大,生活状况不容乐观。苗俊合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何清臣申请了生活困难一次性帮扶基金,并与德州市慈善义工协会、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合作的爱心企业沟通,很快就联系到4家爱心企业愿意对何清臣进行救助,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小小的社区,却有着拥军大情怀。德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与退役军人直接交流的优势,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为依托,对辖区军人军属实行网格化保障,精细化服务,发挥楼栋“网格长”的作用,做好辖区退役军人情况摸排,为辖区500余名退役军人建立了信息台账。同时,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军人军属,今年8月份,德州市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在德苑社区挂牌成立, 汇聚爱心企业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统筹开展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沟通联系、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诉求有处说、困难有人帮”“少跑腿,尽量不跑腿”,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服务零距离。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