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2021-12-01 16:47: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刘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磊 刘乐 德州报道

  12月1日,德州市暨德城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德州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围绕医美乱象,聚焦突出问题,对非法医美“零容忍”,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高压态势,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推动仪式上,德城区卫健局一级主任科员孟庆荣表示,随着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和执法部门打起游击战,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熟人介绍传播信息,依靠低价、便利来诱骗爱美人士,打一针换一个地方,不签署任何协议,也不开具发票、收据,消费者出现纠纷时,手里没有任何证据,维权变得十分困难。今天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目的就是整治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和就医环境,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正勇表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是公安机关一项重要工作,德城公安于2016年10月成立了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办理多起非法行医及医疗美容假药类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打击整治效果。下一步,德城公安将依托社区警务工作,加强对居民区、写字楼、商业圈等重点环节、重点地区的摸排走访,开展线索收集,及时组织力量核查侦办相关案件,做到有案必查,违法犯罪必究,确保打掉一批顶风而上、有侥幸心理的不法经营业户。

  随后,德城区卫生综合执法支队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工作人员分头对德州万达A、B两座公寓楼进行突击检查,对非法开展医美活动的机构进行现场办案,并派发普法宣传单,揭示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以此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

  据了解,德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整治行动及宣传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至今,累计处罚医疗美容违法案件85起,罚没款金额达153.7万元。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