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农民工讨薪难 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助维权

2021-12-03 21:1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德州报道

  “最后一批工资终于到账了,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辛苦了这么久替我讨回工资。”在德城区法院拿到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说。12月3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帮助22位农民工讨回了被拖欠的劳动报酬4万余元,拿回了“血汗钱”的农民工们来到法院表示感谢。

  据了解,农民工王某重等22人与孙某群劳务纠纷案件在2020年3月经德州市德城区法院调解结案,孙某群拖欠王某重等人工资分3期还清。但在还清2期后,孙某群开始推拒还清最后一期拖欠工资,22名农民工无奈之下,来到法院求助。

  德州市德城区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尹凌霄了解情况后,告知他们最后一期拖欠工资理应由农民工申请执行,但考虑到农民工不会操作电脑也不会写申请书,年关将近,为了不耽误农民工在年前拿到工资,尹凌霄权衡利弊,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被告人孙某群,经过沟通协商,孙某群最终答应将最后一期拖欠工资通过银行转账支付。

  经全部当事人同意,最后一笔拖欠工资将一次性汇至王某重的银行账户,再由其确认金额后挨个发放。不出半日,22名农民工被拖欠的4万余元工资全部发放到位,至此,案件顺利结案。

  临近年底,为了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在春节前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审结力度,为农民工开通讨薪“快车道”,对农民工“讨薪”案件优先受理、优先调解、优先判决和执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